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2021-03-19 10:00:22 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

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职责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于199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成立于1998年,2000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并入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称“人才中心”)。主要职责有:承担全市教育系统人才登记、推荐,人才供求信息的收集、发布、咨询,人才的培训工作;承担同级人事部门委托的有关业务工作;承担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资源、就业状态及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管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收集、发布毕业生求职和毕业生需求信息。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人才中心设有办公室、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信息服务部、学籍与就业事务部、积分落户办公室、人事服务部、市场发展部、就业创业服务部、学历认证服务部、研究室等10个职能部门。

(三)单位性质

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四)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事业编制内实际人数36人,退休人数6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单位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0015.50万元,比2020年8993.31万元增加1022.19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8443.25万元,比2020年7037.78万元增加1405.4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安排。

其他资金安排预算1572.25万元,比2020年1226.50万元增加345.75万元,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对经营收入的不利影响会逐步降低,预计经营收入会比上年有所增加以及2020年资金结转至2021年继续使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10015.50万元,比2020年8993.31万元增加1022.1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预算959.70万元,比2020年846.42万元增加113.2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有关政策以及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增加基本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7655.80万元(其中,2020年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67.75万元),比2020年的6926.89万元增加728.9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400.00万元,比2020年1220.00万元增加180.00万元,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预计疫情对中心经营收入的不利影响会逐步降低,经营收入会比上年有所增加,相应的经营支出也会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况

按照支出内容,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直属单位业务发展。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3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人员来我单位开展调研工作等方面。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9.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25.4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1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488.05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台,36.0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 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报表.zip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