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毕业生参会指南

2017-09-29 15:04:43 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1、招聘会在哪里开?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所属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是专门服务于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专业化毕业生就业市场。招聘大厅面积1300平米,常设展位85个,能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地址: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1号楼一层)

2、什么时间有招聘会?

招聘会时间安排表每半年发布一次,一般在2月和10月分别发布上半年和下半年参会时间安排,请参会毕业生登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查询详细信息,根据场次安排表有计划的参会。有些招聘会在上午举办,上午场的参会时间是9:00-13:00;有些招聘会在下午举办,下午场的参会时间是13:30–16:30,请务必区分开上下午场,以免耽误宝贵时间。

3、各场次招聘会有什么不同?

各场招聘会由于主题不同、时间不同,尤其是一些场次会按行业性和地域性进行分类,所以在参会单位、招聘岗位、就业范围上,每场招聘会都会有所不同。我们多年来坚持透明办会原则,在招聘会前3天将参会单位招聘信息发布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上,并及时更新,请毕业生详细了解参会单位信息,避免盲目参会。

4、参加招聘会需要做什么准备?

会前:登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了解时间安排和具体场次的参会单位信息,了解地址和乘车路线;

参会:带好学生证、简历、照片、胶水等相关物品,在入口处出示学生证,顺序排队入场,遵守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拥挤、不大声喧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会后:将自己的简历投递到出口处的简历投递处一份儿,方便未到场的参会单位前来查询毕业生简历,给自己多留一份儿求职机会。

5、我在网上查到的单位没来参会怎么办?

招聘会上,经常会出现个别参会单位临时未到场情况,也就是说,网上发布的个别单位实际没参会。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由于用人单位参会前职位已经招聘满,无须再参加招聘会;还有可能是由于临时有其它重要时期而无法参加招聘会。对于后一种情况,我们可以将其邮箱告知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引导毕业生通过网上投递简历。

6、参加招聘会要收费吗?

毕业生可凭学生证免费参加招聘会,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也不应该收取任何费用。

7、有免费的现场专家咨询吗?

在双选会现场提供就业指导专家咨询服务,根据场次安排和行业特点,提前约请对应的就业专家,到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此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8、招聘会现场能提供复印、打印服务吗?

学生服务区(入口西侧)为你提供打印、复印、咖啡饮品和零食售卖服务。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毕...
  • 联系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