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综合保障中心公开招聘2021年应届毕业生公告

2021-04-06 20:05:49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综合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市人大常委会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法监督和代表服务等方面的基础性、辅助性、技术性工作。根据《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京人社专技发〔2010〕10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2021年应届毕业生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立法调研岗,九级职员6名,主要负责立法监督项目的信息收集、整理以及调研的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

二、应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法学专业(专业代码0301、0351),限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并且毕业时能够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普通高等院校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

(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四)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北京生源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需符合《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条件。

(七)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有关要求。

(八)应聘人员所提供信息及证书等相关材料必须保证真实、有效。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者,取消应聘资格;毕业时不能按期毕业并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者,将不予录取聘用。

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三、报名方法

此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结束后由单位统一安排资格审核。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年4月14日止。

(二)报名邮箱:rss@bjrd.gov.cn,邮件主题为“应聘-姓名-学校”格式。

(三)报名材料: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就业推荐表。

四、招聘安排

(一)资格初审

根据报考条件和职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并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www.bjrd.gov.cn)予以公布。资格初审合格的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0:1;如达不到规定的人数比例,拟招聘人数按比例减少;资格初审合格的报名人数少于10人时,职位取消。

(二)笔试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笔试时间定于2021年4月24日,试题由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命制,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查询成绩。

(三)面试

根据职位拟聘用人数与面试人员1:5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合格线,从高到低的顺序,经资格复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并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职位拟聘用人数与体检人员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

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30%、70%。

(五)公示并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按照有关规定,被聘用人员实行1年试用期。

五、注意事项

进入笔试人员名单与安排将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将不再另行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室

2021年4月2日

附件: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综合保障中心2021年招聘应届毕业生报名登记表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温馨提示: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不应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费用。
望广大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权益。

如何写一份好的简历?

  • 三招教你避开简历“雷区”
  • 大学时光别虚度,为自己赢一个漂亮...
  • 干货!手把手教你写优秀简历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