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0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2020-06-04 13:46:5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务服务平台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始建于1986年,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层面综合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主要职能是支撑服务国家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建立完善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进双多边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

根据事业单位招聘相关规定,结合中心实际工作需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范围

因工作需要现面向普通高等院校2020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招聘政策研究处研究岗,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

(二)政治素质高,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共产党员优先;

(三)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逻辑思维能力,具有较高的政策敏感性,对国家政策有一定的理解和研究;

(四)博士研究生文化程度,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2《招聘岗位信息表》。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岗位发布信息将在部教育考试中心网站发布。应聘人员下载并填写《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连同个人简历以及身份证、学历学位、资质和外语等级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于2020年6月15日前发送到招聘单位电子邮箱: recruit@chinasme.org.cn,邮件标题和附件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二)资格查核

中心将根据用人计划和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电话的方式通知本人笔试、面试时间和地点。未进入下一阶段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笔试、面试

1.笔试:通过审查的报名竞聘人员进入笔试环节。笔试题目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分别占60%及40%,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2.面试:根据各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3的比例确定参加第一轮面试的人选名单;如果比例不足1:3,则取笔试成绩为60分以上的人员进入面试。

3.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比例为4:6,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录用。按照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排序,按照1:1比例确定考察人员名单。

(四)体检与考察

对拟考察人选统一安排体检,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视作放弃录用资格。体检不合格者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不予录用。

对通过体检的人员进行考察,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深入考察,重点考察干部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工作实绩和一贯表现,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未通过的考察对象不予录取。

出现有人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情况,按照成绩合格补录人员进行递补,如考察后无合适人员再另行重新启动该岗位招聘程序。

(五)公示及聘用

根据上述结果,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名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务服务平台和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七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四、注意事项

报名时请报考人员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如有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考试时间将在资格审查后通知,请报名人员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并保持手机畅通。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2292059

附件:

1.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2.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0年5月28日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温馨提示: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不应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费用。
望广大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权益。

如何写一份好的简历?

  • 三招教你避开简历“雷区”
  • 大学时光别虚度,为自己赢一个漂亮...
  • 干货!手把手教你写优秀简历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