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2020腾讯暑期实习生招聘启动公告&FAQ

2020-03-12 00:35:46 来源:腾讯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首页岗位详情通知动态了解腾讯视频干货登录通知动态2020腾讯暑期实习生招聘启动公告&FAQ


1.毕业时间(招聘对象)

2021届毕业生(毕业时间在2020年9月-2021年8月,中国大陆以毕业证为准,港澳台及海外地区以学位证为准)

投递简历时,应聘类型请务必选择:暑期实习


2.受疫情影响我不知道能否实习怎么办?

特殊时期,实习时长要求视疫情影响而定,同学们安心投递简历进行面试。


3.这次的实习生招聘还会有线下面试吗?

特殊时期,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实习生招聘采用无接触远程面试。如后续有其它安排或变动,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请注意后续公告。


4.线上远程视频面试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线上远程视频面试时,希望同学们处于你熟悉且安静的环境中,需要:

1)摄像头:视频面试须全程开启摄像头功能,请提前准备好带有摄像功能的电脑参加面试;

2)浏览器:视频面试间需要使用chrome/QQ浏览器打开,请务必提前安装最新版chrome/QQ浏览器;

3)耳机:为保证交流过程音质清晰不受干扰,建议提前准备好耳机用于面试;

4)电脑和网络要求:面试中请关闭其他应用,尽量选择网络状况良好的环境进行,网络速度达到100kb/s以上;

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检查摄像头以及麦克风是否运转正常,网速是否达标且稳定。建议将手机热点作为备选方案,如遇到网速不佳的情况,及时切换。


5.为什么会有提前批呢?

提前批是在常规批之前,部分面试官会提前筛选符合资质的同学提前面试并发放offer。提前批期间如未通过简历筛选或面试,同学们仍可正常参加常规批招聘。简言之,参加提前批相当于增加一次拿offer的机会。建议同学们参加提前批,早拿offer早放心~


6.笔试相关问题:笔试成绩有什么作用呢?

提前批阶段:没有统一的笔试安排,个别部门或面试官会给同学发送笔试题,请同学们以收到的笔试通知为准。未在提前批阶段收到笔试通知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无论是否参加过提前批个别部门笔试,都可以参加常规批阶段的实习生招聘全国统一在线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常规批阶段:实习生招聘全国统一在线笔试只有一次,没有补考机会,请同学们谨慎对待。笔试成绩供面试官参考,不会向同学公布,成绩优秀者有优先面试的机会。常规批只要参加了笔试的同学,哪怕分数为0,你的简历和笔试结果都会分配给面试官进行综合评估。没有拿到提前批offer的学生请务必参加“常规批笔试”。未参加“常规批笔试”的简历不会被分配给面试官,即会有更小的概率被发起面试。

海外地区笔试时间与国内一致,请同学们以笔试通知邮件内的时间为准。


7.我可以投递几个岗位呢?我可以修改岗位吗?

每人只可投递一个岗位,对于工作地点没有特殊要求的同学,建议“工作城市是否服从分配”选择“是”。

提前批阶段可以随时修改岗位。常规批阶段原则上不允许修改岗位。如有特殊情况,我们会公布相应的开放时间,请关注邮件、短信以及官网公告。


8.为什么我投递的岗位与通知我面试的岗位不一致呢?

简历投递后,面试官会根据你的简历来决定是否发起面试以及对应的岗位,请相信面试官的判断,或许新岗位的面试有助于发现新的自己呢!如果不想参与其他岗位的面试,可以直接拒绝。


9.选择了意向BG到底会有什么影响?

提前批招聘中,你所选择的意向事业群在一段时间内会优先看到你的简历。而在常规批实习生招聘中,意向事业群只作为参考,公司会根据学生意愿、部门需求、专业匹配度等因素灵活调整,并不会完全按照意愿分配。如果你有强烈加入某一个事业群的意愿,提前批是唯一可以主动选择事业群的机会。如果你的简历在提前批阶段意向事业群有效期内没有通过筛选,我们会通过“腾讯招聘”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你的简历将可以被所有事业群面试官查看(也包括你感兴趣的事业群)。建议在面试时询问面试官所在的事业群,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10.注册简历显示身份信息被占用,点击保存简历被清空是怎么回事?

因为你之前有使用其他QQ号注册过简历,一个简历ID对应一个QQ号只能注册一份简历,请同学回忆以前是否用其他QQ号注册简历,如无法想起,请把你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姓名,以及您需要注册简历时使用的QQ号这四类信息发到campus@tencent.com邮箱并说明情况,campus会尽快转给相关人员帮你处理。


11.如何知道我的招聘进展呢?

有两种方式:

你可以登录join.qq.com,登陆后进入个人中心,可实时查看招聘进展。

也可以关注“腾讯招聘”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校园招聘”按钮,点击“我要查询”,选择需要查询的内容,就可以看到相应结果哦~


12.为什么我收不到通知呢?

联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为了避免笔试面试通知被屏蔽,强烈建议电子邮箱填写QQ邮箱,手机号填写大陆手机号,海外的同学最好可以留下微信号,方便面试官及时找到你,另外也要记得关注“腾讯招聘”公众号,在【校园招聘】内的【简历绑定】入口绑定自己的简历QQ号,方面及时收到各类通知。


13.为什么所有项目我都填写了,简历完成度仍然不是100%?

在官网填写简历时,简历完整度未达到100%属于正常现象,同学们只需保证自己需要填写的信息完整即可。

选择投递设计类和游戏美术类岗位的同学,一定要记得上传自己的作品集,优秀的作品会提升被发起面试的概率。


14.内推和自己投递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区别。内推只是一种投简历的方式,它不是一个阶段,也不是必要流程,内推与否不影响任何环节的任何流程。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网易2021届春季实习生...
  • 小米春招,开启!
  • 字节跳动2020春季实习...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