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访谈视频节目全国巡回录制活动首场录制在北京举行

2020-01-14 10:19:53 来源:中国网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1月9日下午,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访谈视频节目全国巡回录制活动首场录制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顺利举行。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刘新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网、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多位领导和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出席了本次录制活动。



石鹏建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培训了一大批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编辑创新创业教育教材、连续多年评选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注重树立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这场活动,是深入宣传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的举措之一。北京站是全国巡回拍摄活动的开篇之作,将会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希望用典型人物的故事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创业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



王晓辉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很高兴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本次节目。在这次活动中看到全国各个高校中涌现出来众多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从他们身感受到了年轻的创造力、感受到了新理念新思维、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凝聚力。中国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发挥媒体的重要作用,做好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讲好大学生创业的故事、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将创新创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许安国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已成为了中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新的突破口。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最终目的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引领大国崛起。北京交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教育—训练—实践”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学生心中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希望《创在新时代》节目能为更多大学生指引创新创业之路,双创教育能为国家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刘新军在致辞中表示,创业是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教委在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中,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开展系统性、综合性的创新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实施“北京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计划”,与在京科研院所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深入合作,支持学生开展项目研究和创新实践。2020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巩固“一街三园多点”建设成果,加强创业园软件建设,实现创业团队数量和质量双增长。


 

李潮平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要求,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2020年中国双创将继续做好推动全国企业和各社会群体创新、创业、就业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视频访谈节目全国巡回录制工作。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在创业就业方面取得更大发展。充分利用中国网对外传播媒体的优势,讲好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二是合力举办2020“中国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三是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建设。



本次录制活动中,北京交通大学的“光子算数”项目创始人白冰,北京大学“悬镜安全”项目创始人张涛,中国人民大学李文锋三位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来自北京、辽宁的四位企业界和教育界专家为三位创业人物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为三个项目提供了发展意见、科学分析建议。与会专家马德福表示,本节目立意新颖,不同与以往的大学生创业大赛节目,通过本节目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分享创业感悟,可以真正做到对大学生创业的鼓舞和带动作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据悉,“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全国巡回录制活动第二站即将开启。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创在新时代——创业...
  • 创业路上你我青春同行...
  • “一街三园多点”孵化...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