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 ——2019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对接及表彰活动隆重举行

2019-12-27 15:41:01 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01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工作。在我们即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时候,更大力度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就业优先政策,完善促进大学生就业举措,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保障稳就业目标的顺利实施,是高校和企业共同担当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2019年12月26日下午,正值寒冬时节,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大厅却是暖意融融,“2019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对接及表彰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58所北京地区高校代表与95家优秀合作单位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分享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工作经验与成果,共话友谊,共谋发展。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刘新军、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赵淼、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资深高级经理王心宁在活动中进行交流发言。


04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刘新军讲话


02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讲话


03

▲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赵淼交流发言


05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资深高级经理王心宁交流发言


总结表彰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5家优秀合作单位和北京工业大学等40所在2019年就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高校分别获得了表彰。


受表彰的95家优秀合作单位,既是近年来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国家就业政策、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努力帮助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典型单位,也是与北京地区高校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发展的校企合作示范单位。受表彰的40所高校均在2019年共建市校两级毕业生就业市场工作中表现优异。


现场参会的58所高校也将北京高校作为人才高地和智力高地的意义体现得淋漓尽致,北京地区8所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悉数到场,还有17所到场高校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他们在产学研结合、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指导、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与到场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联系和显著的合作成效。


06

▲高校表彰


07

▲高校表彰


08

▲高校表彰


09

▲高校表彰


10

▲优秀合作单位


11

▲优秀合作单位


12

▲优秀合作单位


13

▲优秀合作单位


14

▲优秀合作单位


15

▲优秀合作单位


16

▲优秀合作单位


在第一阶段的总结表彰之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还专门为参会的校企代表安排了交流洽谈会。平日里为毕业生提供双选会服务的大厅此时成了用人单位和高校沟通洽谈的好地方。此时,高校成了招聘展台的主角,老师们则变身为本校毕业生的形象代言人,发放毕业生简介、介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忙着推介自家的毕业生。企业代表们则是按图索骥,一个个展台认真了解情况,不时停下来翻看高校摆放的毕业生情况宣传册、与高校做深入交流。企业和高校普遍反映,这样的校企洽谈还是第一次,新颖、直接、高效,有的企业在现场就与高校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收获颇丰。


17

▲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洽谈会


18

▲洽谈会场景


19

▲洽谈会场景


20

▲洽谈会场景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进一步完善北京高校毕业生市场建设工作,密切校企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在促进毕业生就业过程中主渠道的作用,全面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努力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学习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积极促进北京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三〇三支创业团队今年...
  • 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校...
  • 发布!北京市2019届毕...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