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创新创业精神洗礼--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开放集体参观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5-08 09:41:48 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是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承载着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示范引领等主要功能。为更好地开拓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2019年3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向各高校发布《关于组织北京高校师生参观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的通知》,受到北京地区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据统计,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4月累计接待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观。同时,完成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江苏省就业中心、市残联、市教委审计处、海淀教育人才、廊坊团市委带领的廊坊青年创业团队、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社会各界共计100余人的参观接待工作。集体参观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此次活动还将持续到5月底。


01


  来访人员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创新创业精神洗礼,现场观看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宣传片;听取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北京市教委“一街三园多点”孵化体系建设,尤其是“三园”目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园区,与在园团队现场交流,感受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02

03

04

05


  恰逢“2019年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通知发布之时,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对各高校创业团队关心的入园条件、程序及入园后可享受的服务进行了重点说明,希望能够通过榜样感召点燃创业激情,通过现场“沉浸式”体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创新创业大潮。


186958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是北京市教委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市“一街三园多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孵化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基地。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建设从2015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经过三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完成体系布局,管理规章基本完善,工作运行有序展开,规模效益初步显现。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包括了市级“三园”和高校分园。市级园包括了位于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的“理工园”,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软件园”,位于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的“良乡园”;高校分园包括了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创业园(贝壳创空间)、北京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G星系创客空间)、北京服装学院BIFT WORKS创新创业中心、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业孵化中心等16个高校分园,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场地支持和全方位创业孵化服务,以良好的创业环境和优质的创业服务为大学生创业者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创业孵化成效。


  其中由理工园、软件园和良乡园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以下简称“三园”)作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止目前,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市级“三园”,在园孵化团队近三百支。


  未来,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国家双创战略,服务首都功能定位,服务首都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冠军摇篮北京高校大学...
  • 在“沉浸式”体验中接...
  • 【宣传季】大创园里寻...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