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广受关注

2019-04-29 14:44:24 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图1


一、用人单位青睐有加

4月28日、29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迎来一批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特殊应聘者--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双选会现场,身着便服的他们很难让人分辨曾服役于哪个兵种,但因为有了在部队大熔炉里历练的经历,用人单位对他们的到来有着不同于普通应聘者的希冀。

图2


“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上进、工作认真、素质全面、形象良好,适应能力很强,经过简单培训就能胜任岗位需要,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市自来水集团招聘负责人称赞道。退役大学生士兵这个群体已经成功打造了专属品牌,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图3


“为什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青睐有加?”北京市卫健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说,“大学生经历了部队的摔打磨砺,练就了坚毅顽强的意志品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令行禁止的服从意识,综合素质较高。”


图4



二、在校大学生积极关注

“成功就业”微信公众号在4月28日刊发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信息后,得到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关注,我们也想在把本次活动的重要信息再划一下重点。


微信图片_20190429134825


1.政策保障 双向选择

近年来,北京市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努力,近70%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相关政策顺利就业。北京市教委、市征兵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北京市退役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了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图6


2.兑现承诺 精准服务

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比以往筹划更早、要求更严,提供的岗位质量更高。北京市和北京卫戍区持续高标准兑现政策承诺,根据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所学专业和特长优势,重点提供管理、教育、信息、财务等岗位。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预留公务员岗位135个、事业单位岗位357个,国企岗位1304个、非公经济组织岗位1546个,数量远超规定比例要求,并于年初组织了公务员定向招录。本次招聘会由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等396家单位提供3342个岗位,主要涵盖教育、信息、金融、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帮助参加招聘会的13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拓宽就业渠道。大厅内还设置了业务咨询服务台,提供岗位技术指导咨询、免费求职登记推荐等服务。


图7


3.军民融合 贡献力量

市卫健委、东城区、丰台区等事业单位,市自来水集团、首农集团、首开集团、北京银行、京东方科技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不仅提供岗位数量较多、质量较高,招聘录取数量更是连续多年名列前茅,为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既展现出爱军拥军的优良传统,也为本单位的建设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


图8


三、重要的来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呢,大学生士兵享受的优待政策有哪些呢。请参考首都征兵网“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手册”。


图9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
  • 献上五月的鲜花,感谢...
  • 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