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京津冀三地携手揽才8000人

2017-05-10 15:02:13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在京津冀三地近日共同举办的2017年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京津冀三地首次共同发布高层次和人才需求岗位3020个,共计8000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等30个行业领域,涉及重点用人单位750多家。

  发布会上,天津、北京、河北分别发布岗位需求1320个、500个、1200个。与此同时,教育部驻外使领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外网站、海外人才工作站、海外人才协作机构等,以及京津冀三地95家媒体面向海内外同步发布岗位需求信息。

  据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天津的人才岗位需求有三方面特点。一是覆盖广。覆盖了新兴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生物产业等八大战略新兴产业和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十大支柱产业。与“两重”(重大项目、重点实验室)、“两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关联的岗位达到278个。二是层次高。在所有的岗位中,要求具有博士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高端人才岗位439个,占岗位总数的33%。要求“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特支计划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等国家级顶尖人才岗位需求110个。三是待遇好。在薪酬待遇上,百万年薪以上的岗位达到51个,年薪50万元以上的160个,年薪30万元以上的305个。针对重要科研岗位,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5家单位将为引进人才提供100万元以上安家费和1000万元以上科研配套经费。

  北京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北京市人才需求目录中对基础科学、前沿技术的科技人才需求较大,商务、金融、文化、健康等现代服务类人才需求比例明显增加,这与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的目标高度契合。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京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研发转化及加工配套基地,河北省生产制造业领域岗位需求比例较大,此次不但面向海内外引才聚智,而且还将引才重点放在柔性引进京、津两地科技人才,推动科研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上。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85家建筑行业用人单位...
  • 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
  • 教育部公布2018本科专...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