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面试中如何判断和选择一个比较靠谱的上司?

2017-02-22 15:50:41 来源:职场实用心理学等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春暖花开,转眼春招又要拉开帷幕了。已经蓄势待发的你,即将进行挑boss与被boss挑的过程。那么,你知道在面试中如何判断和选择一个比较靠谱的上级?

  让你在一两次的面试中确认你的上司是什么样的人,跟你是否合得来,这也许不大现实,但是根据具体在面试中的细节,我们也能分析个大概,下面就来说下如何面试你的上司?

  1、相信你的直觉。

  人对人都会有第一感觉,不要说第六感是女人才有的把戏。你的直觉感觉这个人很不错,跟你合得来。如果你一见这个人,就觉得这个人跟你气场不合,你无法跟他亲近。那么请相信你的直觉吧。

  2、查找关于上司的资料。

  有些在行业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上司,在业内的一些网站是真的有资料可查的。他的过往以及经历,或者采访报道,虽然查到的都是一些表面的东西,但稍加分析可能会折射出他的一些性格和偏好。

  3、观察他的眼神、语气、神情、动作、服装等。

  他的眼神是凝固深遂的,说话一板一眼的话,他多半属于做事严谨、注重细节,在分配工作时会在旁严加指导的那种。

  他说话的声音比较跳跃,动作幅度如果比较大,脸上的表情也比较夸张时,那多半他做事不拘小节,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给他结果就行。

  4、观察他跟其他面试官的关系。

  如果有几个面试官一起面试,那么注意他与其他面试官的关系。他跟旁边人的互动是怎样的?是和谐随意的还是言少冷淡的?这可以看出一点你的未来上司是温和的还是严肃的。

  5、对他进行提问。

  一般面试到最后一步,面试官都会问这一句: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要把握好这个机会,比如问:你们公司最欣赏员工的什么特点?最需要员工具有什么能力?

  如果他说最看重执行力,那么他属于稳健派。如果说最看重创新力,那么属于激进派。

  你向他请教了一个你不是很懂的专业问题,如果他能够很乐意地很仔细地跟你分享,那么恭喜你,这个人还不错。如果他随便敷衍或者根本不回答你,那这样的人还是算了吧。

  找到好上司是面试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同时积极提升个人能力也十分必要,只有优秀的员工,才能遇到一样优秀的上司!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赶紧转存!花5分钟就...
  • 求职面试HR最欣赏的自...
  • 转给毕业生!求职礼仪...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