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人社部:201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更加重视基层

2016-10-26 11:16:49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2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17我国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到10月24日已经截止,报名人数为 211.5万人,截至今天,通过资格审查的有136万人,资格审查工作预计将在10月26日下午6点结束。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有的岗位竞争比近万、也有223个职位无人报考,针对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情况,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表示,今年公务员招考报名岗位有的火热、有的冰冷,这很正常。有些职位报名人数集中,是因为学历、专业和工作经历的要求比较宽泛,考生选择的余地大。有些职位报名人数少、甚至没人报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县以下比较艰苦的地区,二是有的职位对学历和专业等的要求相对高一些。

  李忠表示,2017年公务员招考工作是在坚持和继承以往好的做法的基础上继续进行的,今年有以下几个更加突出的特点:一是更加重视基层,在公告里面的职位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强的职位外,都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央机关在市地以下的机构还划出15%的职位招收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等人员。其次,招考过程中还有一些岗位放宽了条件,人社部曾会同中组部发布过文件,要求对于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招考在学历要求和工作经历上适当放宽,解决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此外还划出一定比例招收本地生源。第三,在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仅以考试的分数来决定录用与否,还要充分考察了解考生的政治素养和品德,对档案中的学历、工作经历等专门进行核查,有更加严格的纪律程序,保障用人选人的公平。(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85家建筑行业用人单位...
  • 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
  • 教育部公布2018本科专...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