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参加招聘会,你的装备齐全吗?

2016-10-19 14:09:02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招聘会,是求职机会最集中的地方,把握好了,就能轻松搞定工作。 可是有不少人在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后,却连面试的机会都没能获取。这往往是准备不足惹的祸。

  那么,在参加招聘会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一、了解参会单位的情况

  参加招聘会前,你需要尽可能多得了解参会单位的情况。

  首先,你需要通过查看招聘会主办方的网站、会刊等,或主动向主办方咨询等方式了解参会的招聘单位的情况,包括企业名称、岗位名称、工作要求、任职要求等信息。

  其次,你要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筛选并列出自己的目标单位。

  再次,将你选定的目标单位的展位编号写在纸上,这样你在参加招聘会时可以直接按展位编号快速地找到目标单位,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提高效率。

  二、针对求职意向准备多份简历

  很多求职者在参加招聘会时会犯"一份简历包打天下"的错误。事实上,越是针对性强的简历越容易受到认可。参加招聘会时,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准备多个版本的简历。如果你的求职意向是"销售"和"行政专员",那么,你就需要针对这两个求职意向制作不同版本的简历--针对"销售"的简历应当在个人特长、工作经验或实践经历中突出与销售职位相关的内容;针对"行政专员"的简历则应当突出与行政相关的内容。

  如果你对应聘的企业足够了解,你还可以特别针对该企业的应聘岗位与要求"量身"定制一份简历,这样你的简历将会更具针对性,更能够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三、准备物品清单

  你在参加招聘会前,可以对照下面的准备物品清单,看看自己的准备物品是否齐全。

  需要注意的是,你在参加招聘会时不要带证书原件和贵重物品。因为招聘会现场人数众多,重要物品容易丢失,造成损失。同时,你也没必要把把所有的准备材料都投递给用人单位,最好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投递相关的求职材料。


  四、着装得体


  参加招聘会时应该着装得体,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你最好是穿正装,既能体现出对用人单位的尊重,也能表现出你的专业气质。

  五、充分自我检查

  在招聘会前,你还需要明确招聘会的时间、地点,确定合适的出发时间、交通方式和乘车路线。不打无准备之仗。参加招聘会前,请你根据下面的准备工作自检表着手准备事项。

   步骤阅读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赶紧转存!花5分钟就...
  • 求职面试HR最欣赏的自...
  • 转给毕业生!求职礼仪...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