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关于举办“第九期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2016-09-22 16:50:12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的通知》(京教函〔2016〕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全面提高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管理与操作水平,决定继续举办"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2016年10月18日至21日。

  2、培训地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2032会议室。


  二、培训对象及培训模式


  1、参与实际教学工作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限报30名,额满为止。


  2、本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坚持学员自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运用案例分析、课堂研讨、互动交流等方法进行。


  三、培训内容

  1、国家精品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经验介绍(刘锐,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2、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一:大学生生涯发展课程及辅导工作反思(胡志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二等奖)。

  3、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二:如何设置一堂生涯辅导课(金蕾莅,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香港大学职业心理学博士,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特等奖)。

  4、生涯咨询师的三个进阶以及职业辅导领域论文的撰写与发表(金蕾莅,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香港大学职业心理学博士,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特等奖)。

  5、如何设计并上好"职业发展"和"创业教育课程"(薛艺,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生涯咨询师,心理咨询师)。

  6、教案设计和撰写(邢红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课程与教学论博士导师)。


  四、培训报名

  1、报名方式:请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10月13日(周四)下午5点前 e-mail至我中心后并电话确认。

  2、请学员于10月13日(周四)前提交以下材料:(1)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2)所最擅长的两个课时的课程的教案(电子版);(3)就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电子版)。


  五、收费标准

  1、收费标准:6000元/人。

  2、收费方式:请于10月18日(周二)前交费,支票、现金均可(不接受转账汇款和刷卡)。支票抬头为"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用途为"培训费"(注: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同一法人单位)。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68987918  68983346

  联系人:崔老师  任老师

  E-mail: jiuyezhidaobu@hotmail.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45号院东门北侧2012室





  相关附件:

  附件1:外出学习和交流活动安排.docx

  附件2:报名回执表.docx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6年9月20日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关于评选2011年度北京...
  • 关于评选2011年度北京...
  • 关于召开2011年北京地...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