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被HR指出面试中的不足,是该直接放弃,还是再争取一下?

2016-09-21 00:24:01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如果面试的时候,HR说了一些求职者的不足之处,比如经验不足、过往成绩一般等等,这种情况下,求职者是应该直接放弃,还是事后再争取一下?求职者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看法一:HR是为了压价

  HR当场就指出求职者的各种问题,很简单,就是他看上你了,但想以更低价格录用,又不好意思说公司提供的薪酬(估计是低于市场价),所以他对你的不足之处就直言不讳了,希望你自己可以“醒目”一些。

  看法二:HR挺欣赏你

  如果不是看好你,觉得你可以变得更加好,谁乐意花心思帮你找出问题,指出你的不足之处?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HR一般都不会干的。所以,HR当场说出你的不足之处,你应该庆幸。

  看法三:HR性格就这样

  有些HR就是以“毒舌”出名的,他们就乐意当众指出求职者的缺陷,这也就是所谓的“直肠子”。当然,也不排除一些HR是因为被你的某些话激怒了。

  看法四:压力面试

  因为岗位性质而需要对求职者的抗压能力做测试就会采取这种不断“挑刺”的面试形式。这类面试中的HR精彩打断求职者说话,针对求职者的某一些问题不依不饶地追问。

  总结:

  被批评的滋味不好受,但越是这样越需要咱们冷静对待。

  认真分析面试情景,思考被批评的原因,如果HR官指出的问题真是存在,而且是关乎技术层面的,那就请真诚的接受批评,并表示感谢,感谢他的指点。

  如果面试官不断挑刺,而且指出的缺点与专业/岗位无关,涉及到人身攻击的部分,那就请大胆的反驳回去。咱是来应聘的,不是来听骂的,没必要委屈自己。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赶紧转存!花5分钟就...
  • 求职面试HR最欣赏的自...
  • 转给毕业生!求职礼仪...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