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刘利民:大学生支教是补充教育需要多元支持

2016-07-13 16:54:39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赵英梓)7月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于“大学生和研究生支教,被称为走马观花式甚至是旅游式的教育”,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认为,大学生支教是一件好事,解决了贫困地区缺少教师的问题,有利于义务学校开足开齐课程,对大学生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刘利民表示,大学生、研究生支教一是解决了我们贫困地区缺少教师的问题。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教师结构性缺员,大学生去了,可以利用所学的专业,如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外语,给乡村学校解决师资。二是有利于义务学校开足开齐课程,因为按照我们的课程方案,有的地方还做不到,大学生去了以后,可以为孩子们开这些课。三是对大学生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国情、认识国情,激发他们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刘利民认为,关于在支教过程中的时间保障问题,大学生支教只是一个补充,政府目前主要是实施特岗教师计划,对象也是年轻大学生、研究生,按照政府提供的岗位和支持,自愿到这些地方任教三年,这样就保证了连贯性。《若干意见》也提出了要积极鼓励和引导乡村志愿支教活动。教育需要多元化的支持,特岗教师也好,支教大学生也好,他们之间的相互融合就会带来更好的效果。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85家建筑行业用人单位...
  • 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
  • 教育部公布2018本科专...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