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关于创业最实用的八种经营思维战术

2016-06-30 15:12:32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从战略到执行,8种经营思维战术让你从眼前的变化中预见未来,并且抓住了它,把世人眼中普通的事情变成了一种机会。


  一、3种成功型战略思想

  当今全球第一战略权威,“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在《竞争战略》一书中提出了三种成功型战略思想:

  1.总成本领先战略

  要求先建立高效规模的生产设施,然后在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并紧抓成本与管理费的控制,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小研究开发、服务、推销、广告等方面的成本费用。

  2.差异化战略

  指提供差别化服务或产品,以期让顾客愿意为独特的服务或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这一战略与提高市场份额不可兼顾,在建立企业差别化战略的活动中,总是伴随着高额的成本代价。

  3.专一化战略

  就是主攻某个特殊的顾客群、某类产品线的一个细分区段或某一地区市场,使某一业务取得更高效率、更好效果,从而超过用类大部分竞争对手。

  专一化必然包含着利润率与销售额之间互以对方为代价的关系,这常常意味着限制了可以获取的整体市场份额。

  二、3种最实用经营思维战术

  经商精髓可概括为16个字: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人弃我捡。这也是三种最实用的经营思维战术,直戳商业本质。

  1.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别人没有做的行业(买卖)我来做,别人做的行业(买卖)我做的更好。

  2.人优我转

  别人做的行业(买卖)非常好了,我就转移目标做其它行业(买卖)。

  3.人弃我捡

  人的需求是无限的,而且是全方位、多样化和多变的。所以,谁能耐心地在人弃之处发现商机,并迅速推出适宜市场的产品,谁就能够独步市场。

  人弃我取,人取我予,自古以来都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生意经。与其在“人争”之处“迟人一手”,不如在“人弃”之处“领先一步”。

  三、2种占领市场的重要经营策略

  市场靠经营,也要靠策略。效率是生命,时间是金钱,“以快取胜”是占领市场的重要经营策略;未来永远属于有远见的人,商人成功主要因为预见了未来。

  1.效率是生命,时间是金钱

  商场如战场,效率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市场的“行情”此起彼伏,随着供求状态的变化而不断变化。“以快取胜”是占领市场的重要经营策略。

  “快”的内容比较广泛,应贯穿在企业生产经营的全部过程。包括对市场变化的信息反应快,发展新产品的决策快,研究和投产速度快及销售快等内容。

  2.未来永远属于有远见的人

  成功的商人之所以成功,原因可归纳为:他们从眼前的变化中预见到了未来,并且抓住了它。 把世人眼中普通的事情变成了一种机会。

  微软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大成功之处就是预见了个人电脑,在未来的世界将会大行其道。

  如果我们有远见,即使在做一件枯燥的事,也不会觉得辛苦和累,而且充满激情和动力,给予我们满足感。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创业成功的六种关键素...
  • 休学创业者“休业返学...
  • 打工和创业的残忍区别...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