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毕业生从失败面试中找到创业灵感 放弃8个offer开发就业APP

2015-04-08 17:02:30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就业季又将来临,今年毕业生只用点开手机上一款应用软件,就可以查到各高校举行的用人单位宣讲信息,还可以练习笔面试技巧等。由武汉大学一位毕业生开发的一款就业APP正寻求第二轮融资。

  这位毕业生叫徐嘉南,软件工程专业。因为考研失败,他去年3月才开始找工作,此时招人的知名公司已经不多,他匆匆打印简历开始“赶场子”。

  好不容易碰到一家国内前十的互联网公司,面试时他很紧张,几句话就把自己介绍完。第二次,因为没梳理过自己做软件项目的经历,结果介绍时结结巴巴,面试官还以为他在编故事。

  从失败中,他体会到不认真准备,再优秀的学生也可能被面试官错过。他开始狂练表达能力,对专业知识查漏补缺,边面试边总结。两个月后,他可以自信地面对面试官,一共拿到8家公司的offer。

  “我还是我,前后差别咋这大呢?”小徐意识到,他遇到的问题是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求职的通病,何不开发一款手机应用软件,提供学生各种就业单位宣讲信息,并教学生如何应对企业的笔试和面试。去年11月,他的就业APP“应聘宝”上线一个月,就迎来百万元投资。

  他介绍,现在这款软件已有4万多下载量,招聘信息覆盖武汉、上海、北京、南京、广州等40多所高校。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玩转VR!大学生CEO还...
  • 大学毕业后创业办慈善...
  • 90后音乐专业大学生创...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