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90后创业代表王锐旭走进中南海与总理面对面

2015-03-23 17:44:21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在这些被邀请的代表中,有一位90后小伙特别显眼,他就是广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CEO、广州青年创业榜样、创业导师、成长引路人等,集各种荣誉于一身的创业者王锐旭。

  王锐旭是谁?作为一个90后,王锐旭没有半点90后的特色标签与特征,端正得体的穿着,从容淡定的举止,低调内敛的言语,无时无刻的微笑,没有丝毫做作,没有自大狂妄,唯独双眼不时透出的那股坚毅,流露着90后“欲与天公试比高”的信念与冲劲。

  初中的时候因家里破产,王锐旭表现得特别脆弱,绝望又迷茫,内心无所适从,也无法接受现实的落差从而走向极端,逃避校园,迷恋网络,沉醉在游戏世界里,学习散漫,完全没有了一个新时代进取少年该有的觉悟。幸好,父母的宽容和耐心教导,引导他走出青春的迷茫,重归校园。这以后,王锐旭的人生轮盘再次转动起来。

  初入大学的那年,和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王锐旭的心中也充满着对大学生涯的期待和憧憬。来自潮汕的他,开始尝试着做一些兼职和校园代理,希望在赚钱的同时锻炼并提升一下自身的能力。然而现实毫不留情地泼了一盆冷水,几乎浇灭了他所有的热情——兼职信息五花八门,真假难辨,时不时地被黑中介骗走一笔中介费;校园代理参差不齐,除了成为廉价劳动力,几乎无利可图,就连一顿可以饱肚的晚餐都成为难题,最后还是好心的同乡店家愿意赊账才解决的。

  大学生想要做点事情,为何如此之难?大二伊始,出于对现实的不满和不妥协,王锐旭携手女友一起组建了魔灯团队,开始走上创业的道路,并一发不可收拾。

  一开始,魔灯团队的办公场所仅仅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校饭堂里的一张桌子。王锐旭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和女友一起,说服一个又一个成员加入。他们为了寻找一份合理的校园代理,到处碰壁,吃了很多苦,尽管这样,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终于,团队的业务渐渐转入直路,团队人数由最初的他和女朋友两个人达到了40人,最好的时候月收入达到了15万。这对于一个在校大学生来说,已经非常成功了。但王锐旭深深明白:百分之百地努力,换来的不是百分之一的成功,而只是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他要去接近这百分之一的成功。

  进入大三,王锐旭不满于那40人、月入15万的“美满”现状,而是在思考这40人乃至将来400人的何去何从。在团队将来发展的长远考虑下王锐旭成立了九尾科技有限公司,并启动了大学生兼职平台——兼职猫的开发。那时的资金并不足以支撑技术研发,于是除了技术团队,所有人又投入了新一轮的校园代理和兼职工作中,只是为了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目的:养活技术团队。

  2013年,王锐旭参加由团市委等主办的首届广州青年创业大赛,过五关斩六将,一举夺得广州青年创业大赛企业成长组冠军。直到兼职猫拿到第一笔天使投资的那一刻,王锐旭已经记不起自己和小伙伴们究竟做了多少努力。本该激动万分的他,没有流下一滴幸福的眼泪,而是匆匆地松了一口气,又一次陷入对未来的思考中: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依旧没有换来百分之一的成功,而是换来了又一次整装前行的理由,换来了更为沉重的责任和压力。之后的一年里,兼职猫顺利地拿下了第二轮天使融资和千万级的A轮融资,王锐旭没有感觉轻松,而是深深的感到肩上背负的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

  过去的两年中,他接受了超过40家媒体的采访,被团市委授予广州青年创业榜样、广州青年创业导师等荣誉称号,他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参与了一系列的创业导师进校园巡讲的活动,并受邀参加了“18岁青春季”广州市成人宣誓仪式,接受“成长引路人”证书,勇于担当责任。一直以来,他从未漏出一句豪言壮语,只是感谢每一位为兼职猫出力的成员,感谢着每一位帮助过他的人,更感谢每一位信任兼职猫的用户。

  如今,兼职猫再度出发,2.5的新版本登场,王锐旭依旧坚持着当初的信念:“我还年轻,输得起任何失败,但输不起的是任何一名用户的利益。”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周鸿祎:创业与琢磨人...
  • 大学生弃年薪24万去创...
  • 毕业生开网店卖农产品...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