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YEC 8名企业家告诉你如何评估你的技术人员

2014-12-10 10:50:55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对很多初创公司来说,技术人员无疑是其中坚力量,他们起到的作用对一个初创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在你没有一定技术基础的情况下,如何衡量并评价你的技术人员的能力呢?用什么具体的度量标准来评估你的技术员工呢?

  关于这个问题,笔者访问了未来企业家组织YEC的8名创业家,以下是他们的观点:

  1. 跨团队的最后期限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如果不能按时完成任务,这对你的公司是极为不利的,甚至可能会导致你的公司走向灭亡。而产品经理要做的则是保证这个最后期限是宽裕的,因为其他业务都要依靠它来实施,比如运营推广。

  例如,营销团队要向市场宣传产品以及它的价值。但是,如果市场人员和开发人员的承诺不一致,就会直接影响你公司和产品的形象。所以,营销和开发必须是步调一致的,而且你必须要准确推算出时间,这样市场人员才可以很好的展开工作。

  – Gossip App:Andy Karuza

  2. 时效性和执行力

  一个产品的开发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们只关注两个关键要素——时效性和执行力。我们的团队要有99.9%以上的时间保证能够每天24小时都在工作状态,并且可以随时为用户解答问题。

  所谓执行力是指,就像Github,JIRA,Pivotal等工具,根据问题解决的数量以及其复杂程度,是可以跟踪的。这一因素是独立于其他更广泛的产品要素的。

  而选择一个好的团队,对产品的进度和功能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 GirlsAskGuys:Tolga Tanriseven

  3. 内部员工评级

  在做一个消费者品牌的时候,技术更多体现出的则是艺术性。用户的转换率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指标,但是他们不会为你讲解一个科技团队成员努力的整个过程。如果最终开发的产品很完美,而只是设计方面有缺陷呢?

  我们会要求我们的团队进行自我评价。“你会推荐这个人到你朋友的公司工作吗?”就像这样为你的团队创建一个净推荐分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指标会让我们看到一个分数,包括速度,问责制和质量。

  – Modify Watches:Aaron Schwartz

  4. 项目时间估算VS用户满意度

  就项目进程问题,我试着坐下来和我的员工进行沟通,并且尽可能的达成目标。如果一个员工告诉我,完成这些东西将需要花费他们一周的时间,那么我会试着额外多给他们几天时间,或者是增加一倍的时间。

  这种方式会让他们觉得工作是有意义的,而不是匆忙的,而员工在一种轻松的状态下完成的产品也是最好的,用户满意度也是最高的。

  – Exponential Black:Rob Fulton

  5. 成本到收益

  如果他们正在以某种方式研究的东西,并没有对结果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就没必要创建它了。我会试着将每个人成功完成的各方面业务,与其收入联系在一起。这种方法要么使个人的收入增加,要么减少。

  这样会很容易找出哪个更重要,也可能会使你的业务很棘手,尤其是当你无法提前发现正确合适的方法的时候。但是请尝试将一切任务都看作为收入,否则公司可能将离你而去。

  – Host:John Rampton

  6. Pivotal Tracker的计分制度

  我们使用Pivotal跟踪器不仅是用来跟踪技术团队的进展,还有我们公司的整体进度。这简直是一个梦幻般的产品。

  大多数科技公司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执行力。有时候,管理者和开发者低估了项目完成所需要的时间,加上沟通的落差往往会导致瓶颈的产生。

  从处理和分配点到每个项目,Pivotal完全移除了time-to-deliver方程式。从而,点作为一个中立的“晴雨表”,让你能够更有效地管理项目。

  – AllTheRooms:Joseph DiTomaso

  7. 开发期限

  我们有一个非常严格的产品开发时间表。如果我们团队中其中任何一人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那么这就会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将会导致团队中的其他成员不得不延缓他们的时间表。所以,对我们的技术团队来说,彼此互相协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才有可能在最后的期限之前完成任务。

  – DivvyHQ:Brock Stechman

  8. 网站转换率

  我们的开发人员需要与UX团队紧密合作,以确保我们的网站作为一个销售引擎是非常有效的。我们提供高价商品,所以不断增加转换率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副本,视觉效果和营销对我们转换率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Web开发也是。为了优化销售,我们的工程师需要配置方法,使采购和结算过程更简单,更快。这时候可以找机会给我们的用户一个惊喜,同时也带动订单数量。

  – Amerisleep:Firas Kittaneh

  个人感言:总结以上观点,开发产品最关键因素的还是时间和执行力,另外就是员工彼此间的相互配合。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创业成功的六种关键素...
  • 休学创业者“休业返学...
  • 打工和创业的残忍区别...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