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15年创业搭档再牵手 姚劲波确认投资宝驾租车

2014-11-19 17:25:50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当年学大教育的三位创始人,从左至右:金鑫、李如彬、姚劲波

  在主流租车O2O应用宝驾租车盛传即将获得超过千万美元级别的P2P租车领域最大金额A轮融资之时,58同城CEO姚劲波今日向记者确认已经投资宝驾租车。

  宝驾租车由学大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如彬今年3月份创办,并于5月份P2P租车行业首家获得了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目前平台在线待租车辆30000多台,相关业务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4个大中城市落地。

  与传统租车商业模式不一样的是,宝驾租车本身并不拥有车辆,是一家基于P2P的汽车共享租车平台。通过宝驾租车的网站和手机APP,车主可以很轻松的将闲置车辆租借给亟需用车的租客,并且获得月均3000~5000不等的额外收入;租客也不需要去线下租车门店专门花上一两个小时办理租车手续,借助于LBS,直接通过手机APP搜索到附近合适的车辆后,线上即可完成租车手续,以比市场低30%的价格不出社区就能租到更加满意的车型,并可以在不需要和车主见面的情况下实现自助找车、取车和还车,整个流程不超过10分钟。

  除了58同城董事长身份,姚劲波还是学大教育的创始人之一,曾和李如彬2001年一起创办了学大教育。投资宝驾租车,是姚劲波和李如彬这对超过15年的老搭档继学大教育后的再度牵手。

  姚劲波告诉记者,之所以投资宝驾租车,除了看好以P2P为代表的汽车共享模式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看好李如彬的经验。

  “P2P租车平台车源、客源的本地化特性还需要核心团队具备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和短期内带领公司快速扩张的管理能力。”姚劲波认为,汽车共享模式并不是那么好复制的,他的成功依赖于高密度的网络覆盖和顺畅的智能终端应用,要想做到位一定要深入各个城市去挖掘车源和客户资源,“李如彬恰恰具备这样的成功经验”。

  学大教育创业阶段,李如彬曾经带领团队一年时间内在全国30个城市建立了分公司,成立100多所学习中心,为学大的成功上市奠定了规模基础。

  李如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其之所以下定决心二次创业创办宝驾租车,最大的动力正是源自姚劲波。姚劲波于2005年创办的58同城在纳斯达克上市后最高估值一度达到了40亿美元,为学大教育的10倍,这种强烈反差震撼了李如彬,“让我有了趁着年轻再拼一把的强烈欲望”。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听花LIFE建立线下体验...
  • 15岁少年造了一颗纽扣...
  • 视界在下沉 短视频会...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