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支招正确投递简历:下午5时后最好别投简历

2014-09-18 10:27:52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少人却经常会遭遇这样的窘境:多份简历投出后石沉大海,没有面试机会。职场专家分析,这可能与简历投递不当有关。


  
技巧1、包装求职邮箱


  给应聘单位发求职邮件时,应该用比较正式的邮箱;要对着用人单位的职位要求来写简历,并在给邮箱起名字时注明,以便招聘官容易分类选择;用E-mail发出的简历在格式上应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建议直接将个人姓名作为发件人昵称,这样对HR来说,易记易查找,有利于招聘方辨认整理你投递的资料。


  
技巧2、正文、附件同时发送


  投递简历到底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还是以邮件正文的形式发送,不同的HR可能有不同的要求。一方面,有些HR每天要查阅成百上千份简历,如果简历作为附件发送,很有可能因为下载不便而被搁置或遗忘;另一方面,一些HR习惯先建立简历库,把所有简历下载归类后再筛选,便于保存。所以建议求职者将简历同时作为正文和附件发送。


  
技巧3、发邮件掌握最佳时机


  求职信的发送时间也有讲究。大部分邮件都是在1小时内被阅读的,超过4小时,你的邮件可能永远不会被对方打开。建议不要在下午5时也就是下班前发邮件,因为此时的邮件阅读率非常低。发邮件最好是在招聘官工作清闲时段,一般不要在早上7-8时、下午2-3时发,那时公司一般都很忙。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大学时光别虚度,为自...
  • 干货!手把手教你写优...
  • 简历不简单——如何让...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