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2013届毕业生简历写作注意事项

2012-12-10 14:00:07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年末招聘高峰期,相信有不少2013届毕业生也开始争相走进招聘会,为实习做打算。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该如何写好简历呢?以下五要素完成一份毕业生简历。

  一、简历要简

  一到两页就够了,无关紧要的东西不要附,格式要有创新,不要让HR感觉是在填表格。

  阐述你的经验、能力要尽可能的准确,不夸大也不误导。确信你所写的与你的实际能力及工作水平相同,还要写上你以前工作的时间和公司。你的表达或材料的某个细节如果让人感到可疑或者不舒服,你就可能错失良机。

  二、简历要突出重点

  最想传递的信息一定要重点突出,让HR一眼就能看到。记住要证明你以前的成就以及你的前雇主得到了什么益处,包括你为他节约了多少钱,多少时间等,说明你有什么创新等。

  三、用数字说明问题

  用头衔、数字和名字来突出你过去所取得的成就,远比那些空洞的形容词要好。而使用数字语言是提高简历含金量的诀窍,如“实行新的人事政策,使缺勤率和人员调整率分别降低了27%和24%”。

  四、简历注意用词

  使用有影响力的词汇。同时要注意:雇主们总认为错别字说明人的素质不够高,他们最讨厌错字、别字。许多人说:“当我发现错别字时我就会停止阅读。”

  五、错开简历投递“高峰”时间

  通常职位刚发布时会迎来一个高峰投递时间。职位发布的第一天和第二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通常是最多的。想要提高简历被关注的可能性,不如避开这个高峰。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大学时光别虚度,为自...
  • 干货!手把手教你写优...
  • 简历不简单——如何让...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