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信息渠道:通过互联网获取社会需求信息

2011-10-17 14:24:56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通过互联网获取社会需求信息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网络媒体每天给我们提供大量的信息,所以互联网是我们获取就业信息的重要方式,目前能够获取就业相关信息的网站主要有以下几类: 


  (1)政府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网站:如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教育部就业信息网、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网站,这些网站的信息具有非常高的可信度且招聘岗位质量较高。


  (2)专业招聘网站:如智联招聘、中华英才、前程无忧等。这些网站招聘信息量大,但同时求职者众多,与所投简历相比,获得面试机会的概率较低。


  (3)综合型网站:如新浪、搜狐、网易等,这些知名网络媒体都开辟了招聘版块,提供的信息也具有很高的信度。


  (4)行业人才网:各行业人才交流中心,如建设部人才交流中心、国土资源部人才交流中心、社科院人才交流中心等,这些行业性网站提供的 很多都是本系统的用人需求。这些网站的主办单位都是事业单位,可信度很高,毕业生可以放心登陆。


  (5)院校就业信息网:毕业生所在学校和院系提供的就业信息,通过本校就业信息网来发布,由于针对性强,成功率较高。


  (6)企业自身网站:一些企业自己的网站会及时登载本单位的招聘需求,要有选择的浏览获取。一般大型用人单位往往选择自己的网站发布招聘信息。


    除此之外,毕业生还可通过毕业实习或社会实践等机会,广泛地接触社会,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收集社会需求信息。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为毕业生服务的机构和...
  • 为毕业生服务的机构和...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