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调查显示:高校毕业生求职平均投递简历数逾40份

2011-08-31 10:23:13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赵超)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近尾声。中华英才网日前发布的《校园招聘新观察调研报告》显示,高校毕业生求职平均投递简历数量超过40份。

 这份报告通过对高校毕业生进行的调查统计显示,是否符合自己长远的职业规划是毕业生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最重要的考察标准,其次是专业是否对口;毕业生获取职位信息最主要的渠道分别为招聘网站、校园招聘会和宣讲会,亲戚朋友的关系也在毕业生求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只有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对校园招聘会感到满意,而对企业专场宣讲会更感兴趣;毕业生平均需要参加18场由不同机构举办的招聘活动,平均投递简历超过40份,超过一半的毕业生采用“海投”策略。

 对于企业招聘活动,这份报告显示,2010年度国企招聘量最大,民营企业招聘量略高于外企;招聘网站是企业最重要的招聘渠道,其次是校园招聘会和宣讲会;每个招聘岗位,企业平均收到超过400份简历;年度校园招聘全程,企业收到简历的总数量平均达5万份以上;在招聘毕业生时,求职学生的性格、价值观是否符合企业文化是企业雇主最重视的考察项目;企业平均会遭到20%的目标聘用学生毁约,求职学生毁约率与企业类型和规模有明显关系;企业2011年度计划校园招聘量比上一年有明显上升的趋势。

 展望今后企业校园招聘发展趋势,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刘兴阳指出,雇主品牌建设将在企业校园招聘工作中扮演日益重要的作用,传统的“海投海选”模式已不能完全解决企业和学生的招聘求职需求,为企业和学生双方提供双向互动平台将是校园招聘服务行业发展的主导方向。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大学时光别虚度,为自...
  • 干货!手把手教你写优...
  • 简历不简单——如何让...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