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2011毕业生调查 72.2%投递简历数30份以下

2011-08-08 10:57:22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1、日常接触媒体渠道以学校官方网站与门户网站为主

 现代社会蕴含着极为丰富的信息,不同的信息接触渠道影响着人们的信息感知与知识获得。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011届毕业生日常接触的主要媒体排在前三位的是校园官方网站、门户网站、校园海报和单页,所占比例依次为50.9%、46.8%和41.3%。

 2、了解求职信息以招聘网站和校内招聘会为主

 求职信息渠道是毕业生寻找合适工作的首要条件。智联招聘调查显示,专业招聘网站是毕业生了解职位信息的首要渠道,占到了68.5%;其次为校内招聘会,占58.9%;第三为企业校园招聘专场招聘会,占56.2%。传递求职信息的其他渠道还包括学校就业指导中心(28.7%)、学校就业信息网站(25.4%)、社会招聘会(24.7%)、企业官方网站(23.4%)等。

 3、求职成功渠道与获取信息渠道相符

 同时,调查数据显示,专业招聘网站不仅是毕业生了解招聘信息的首要渠道,同时也是毕业生最终找到工作的首要途径,占到了23.4%;其次为校内招聘会,占21.8%;与获取信息渠道不同的是,企业校内专场招聘会,占20.2%。

 72.2%的求职成功毕业生中平均投递简历数在30份以下

 调查显示,自求职以来29.8%的2011应届毕业生投递了30份以上简历,36.4%的人投递的简历数为10-30份,33.8%的人投递的简历数在10份以下。

 在简历投递数量与求职成功率之间的相关分析中,智联招聘调查数据显示,已签约的毕业生中投递简历份数在10份以下的占33.6%,10-30份的占38.6%,30份以上的占27.7%;在求职成功的毕业生中投递30份简历以下找到工作的占到72.2%。可见,海投并不是提高成功率的办法,关键是提高投递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对于企业来说,详细和明确的企业介绍与职位介绍至关重要。

 36.3%的毕业生参加过5场以上宣讲会

 宣讲会是企事业单位向求职者传递企业基本情况、企业文化、招聘程序和职位信息的有效形式,直接关系到企事业单位的招聘效果。每年进入校园的宣讲会数不胜数,令人眼花缭乱。据定性研究,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表示每年学校最少的有300场宣讲会,最多的达到了1000多场。
 调查显示,自求职以来没参加过任何宣讲会的比例为12.1%;20.8%的人参加过1-2场宣讲会;30.8%的人参加过3-5场宣讲会;36.3%的人参加过5场以上宣讲会。

 结论

 I.2011应届毕业生实际就业情况与期望有较大落差,高校与企业共同推进高校就业指导工作意义重大。
 II.2011应届毕业生在求职中依然存在较强盲目性,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对于职位的描述、要求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应更加明确,帮助学生清晰了解未来的职业进阶通路。
 III.校园宣讲会依然是学生了解企业的重要途径,提高宣讲会含金量、传递更有效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是企业未来宣讲会的必然走向。
 IV.在众多信息渠道中,招聘网站依然是毕业生求职的最重要渠道,充分利用该渠道,在发布招聘信息的同时传递雇主品牌核心内容是企业构建校园雇主品牌的重要途径。

 V.强大的就业压力与密集的宣讲时间导致大部分毕业生存在“先签一个再说”的保底心态,导致毁约率的上升给企业的校园招聘工作带来严重困扰,对于企业来说应适当转变越早越好的思想,选择合适时机和最适合的目标人群进行宣讲,提高校园招聘的成功率。

 ——本文相关数据由智联招聘提供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大学时光别虚度,为自...
  • 干货!手把手教你写优...
  • 简历不简单——如何让...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