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关于举办“北京高校就业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班——‘生涯教练’专题”的通知

2011-04-06 11:22:44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下一篇

 

各高等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和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0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科研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10〕1号)关于“加强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水平”文件精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定于2011年4月27日至29日举办“北京高校就业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班——‘生涯教练’专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院系以及科研院所就业工作人员、就业指导授课教师和辅导员。请各有关单位务必组织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4月29日(星期五);
4月27日下午2点至6点报到(具体会务安排会前一周通知)。
三、培训地点
军都旅游度假村(昌平区水库路12号,交通图见附件2)。
四、培训内容
生涯教练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训练,是将教练技术应用于生涯规划和职业辅导中,通过教练的引导,使被教练者能快速、有效澄清自己的决策,从而让被教练者自己找到答案(教练技术是一项通过改善被教练者心智模式来发挥其潜能和提升效率的管理技术,是一种实际操作技术)。本次培训的宗旨是通过本次培训,使高校就业工作人员学习并掌握生涯教练技术,更好地指导高校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并成才,解决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讲:生涯教练入门
1、生涯教练介绍;2、教练式咨询的4大信念;3、生涯教练、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师的区分;4、教练系统分析工具:逻辑层次(一);
第二讲:生涯教练工具与技术(一)
1、教练系统分析工具:逻辑层次(二);2、教练思考立场工具:换框;3、教练的个案展示;4、课程答疑与讨论;
第三讲:生涯教练工具与技术(二)
1、教练的定位工具:平衡轮;2、教练的目标与设定工具:强力六问;3、教练的个案展示;4、课程答疑与讨论。
五、报名和收费方式
1、报名方式:参会人员请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1),于4月19日前e-mail至我中心后请电话确认。
2、报到时请务必携带《高等院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证书》;未取得证书人员提交2张2寸个人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用于颁发证书。
3、收费标准:98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4、收费方式:请在现场报到时交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怀敏 
电 话:010-68983346 010-68987918   传 真:010-88562775
E-mailjiuyezhidaobu@hotmail.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45号院东门(100048)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一一年三月

附件:报名回执表及《高等院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证书》信息登记表.doc

 

行车路线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关于举办“北京高校就...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