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不顾世俗:大学生赵艳洁创业从“脚”做起

2011-02-24 10:40:49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期间,在海原县听到这样一件事:海原树台乡的大学生赵艳洁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一直在银川精心照看着自己的足浴店。

    过年、大学生、足浴店……这几个关键词引起了的兴趣,返回银川后立即赶往赵艳洁位于金凤区的足浴店采访。

    赶到时,秀气的赵艳洁正忙着给足浴盆消毒。她的店不大,两层楼20多个床位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个年轻的大学生说起创业经历,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2008年6月,赵艳洁从宁夏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毕业后,顺利地到一家体检院当上了护士。体验院按部就班的生活让小赵觉得太过安逸,半年后,她辞职只身前往南京,学习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当她慢慢走进健康管理这个行业后,才发现其中系统的庞大,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

    2009年8月,赵艳洁回到银川。当年年底,她听说一家足浴店要转让,转让费是22万元,还有4万元的房租。26万元,对小赵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刚刚毕业一年的她,哪里能弄来这么多钱,她打消了接手的想法。

    直到2010年6月,那个足浴店仍没有转让出去,此时的转让费已降至10万元。赵艳洁有些动心了,她找到足浴店老板,提议转让费分两次付清,对方同意了。随后,她又找到房东说明了自己的处境,房东也同意房租可以分两次结清。就这样,赵艳洁东拼西凑,凑够了首付的钱。

    大学期间已经考到了《中级按摩师资格证》的赵艳洁,干起足浴店得心应手,接手当月,就赚了1万元。接下来,她用在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开展了养生足疗。现在,到过她的足浴店的客人几乎都成了回头客。春节期间,顾客特别多,店内的员工忙不过来,上大学的弟弟也来到店里帮姐姐打理生意。赵艳洁说,目前,不少人已经把泡脚看得像洗澡一样平常,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笔者问:“家里培养你大学毕业,你却干起了足浴,家里人能想通吗?”赵艳洁腼腆地笑了笑:“刚开始家人也希望我能在医院等地方工作,觉得这一行有些抬不起头,可我觉得,职业不分贵贱,重要的是有前途。足浴这行在银川前景很好,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只要给我时间,家人会为我的选择叫好。”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 周鸿祎:创业与琢磨人...
  • 大学生弃年薪24万去创...
  • 毕业生开网店卖农产品...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