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进京指标、留京调控比例与留京单列

2010-10-27 10:24:30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1进京指标
进京指标是由北京市的用人单位向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的及中央在京单位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申请的,招聘京外生源统招应届毕业生的用人招标。

 

2留京调控比例
留京调控比例俗称留京指标,是由北京市教委确定的每个学校的京外生源统招毕业生能留京就业的最大比例,其比例由北京市教委确定,是毕业生就业落户北京的另一个前提条件。京外生源本科毕业生留京须坚持“学以致用,择优推荐”的原则。所谓留京指标并不是一个确定到某一位毕业生头上的指标,而只是限定了高校毕业生能够留京工作的最大人数。
一位毕业生必须同时拥有进京指标和留京调控比例,才能最终留京就业。

 

3留京单列
留京单列是指这类单位接受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在京工作时不计算在每个学校的留京调控比例之内。单列的单位主要包括国家机关、部队、教育系统、远郊区县、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保证的单位等。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