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

京明年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幼师 不再限专业

2009-10-27 10:10:06 来源:
微信订阅号
《成功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9分报道,北京市明年将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幼儿园教师,只要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所学专业将不再成为限制。这是北京市幼儿教育首次大范围面向大学生摇起了橄榄枝。

目前北京市的幼儿园数量和规模无法满足所有幼儿入园需求。据统计,1996年,北京市共有幼儿园3056所,而目前全市合法幼儿园仅有1266所,其中公办园的比例很低。供需矛盾催生大量不合法、没注册的“山寨幼儿园”出现,数量甚至超过正规园。加上近几年金猪宝宝、奥运宝宝的扎堆降生,未来北京幼儿入园问题将更加凸显。

为了解决这些新生儿的入园问题,明年北京将通过改扩建幼儿园以及扩班等措施,扩建50所幼儿园,增加一万个学位,这同时意味着需要增加上千名幼教教师。但是另一方面,按照硬性要求,北京正规幼儿园接收毕业生必须要求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而现在能满足这项条件的毕业生每年大概只有200人,远远不能满足所需幼师的缺口,普通大学生补充进来,不仅能缓解教师紧缺的局面,同时对提高整体幼师文化素质以及缓解就业都有好处。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幼师的专业素质要求有所下降,所有应聘者都必须通过专门的教师资格考试,弹琴、歌舞、绘画、手工等等技能也要达到一定要求。

北京市这几年来一直在提高幼儿园办园标准和幼师整体素质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在昨天(20日)刚刚结束的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展评活动的颁奖典礼上,北京市教科院早教所所长梁雅珠表示,虽然目前北京幼儿教师在艺术方面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但不能回避的是,基础文化水平还必须再提高。此次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聘幼师,也会促进教师进一步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学习能力。

 

 

你或许感兴趣

近期栏目热点资讯

Copyright@2000-2023 www.bjbys.net.cn All right reserved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52715号-1 文保网安备1101080054